问经典
所有经典
/
论语
/
第学而章
/
正文
学而 · 正文
☆
收藏为原则
复制
子
曰
:
「
學
而
時
習
之
,
不
亦
說
乎
?
有
朋
自
遠
方
來
,
不
亦
樂
乎
?
人
不
知
而
不
慍
,
不
亦
君
子
乎
?
」
解释
人家不了解我,我也不生气,不也是品德上有修养的人吗?
赞 0
孔子说:「学了知识然后按时温习,不是很愉快吗?有志同道合的人从远方来,不是很快乐吗?人家不了解我,我却不恼怒,不也是品德上有修养的人吗?」
赞 0
首页
读经典
倾听墙
我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