檀弓 · 正文

解释

子游向孔子请教,孔子说:「不,应该立孙子。」

后来,孔子的弟子子游就此事请教孔子,孔子回答说: 公仪仲子的作法是不对的,应当立嫡孙为后。

子游问诸孔子,孔子曰:「否,立孙。」 — 礼记 · 檀弓 | 问经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