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经典
所有经典
/
礼记
/
第檀弓章
/
正文
檀弓 · 正文
☆
收藏为原则
复制
子
游
问
诸
孔
子
,
孔
子
曰
:
「
否
,
立
孙
。
」
解释
子游向孔子请教,孔子说:「不,应该立孙子。」
赞 0
后来,孔子的弟子子游就此事请教孔子,孔子回答说: 公仪仲子的作法是不对的,应当立嫡孙为后。
赞 0
首页
读经典
倾听墙
我的
子游问诸孔子,孔子曰:「否,立孙。」 — 礼记 · 檀弓 | 问经典